在雲南的代理機構 —— 省僑聯

我們在雲南的資助面愈來愈大,在昆明確實需要一個參與了我們所有資助項目,對我們的工作全盤瞭解,對我們的理念認同的組織,做我們在雲南的代理機構來協助我們,以彌補當地義工力所不及之處。從我們與省僑聯這兩年的合作經驗觀察,由省僑聯做我們在雲南的代理機構非常理想,於是在今年1月1日正式委託。

雲南省僑聯是回國定居華僑的組織,領導層的背景多半是東南亞各國的歸國華僑。昔日在僑居地時也跟我們一樣,對國內的教育非常關心並傾力幫助,心態、思路與理念都與我們相近。

前年,省僑聯的鍾喬光主席找到張會長,請張會長到僑聯做客「認認家門」,以後常回去,並希望與媽媽聯誼會合作。於是我們先選擇了幾個項目與省僑聯合作,省僑聯都能依照我們的要求給予充分配合。很令人感動與欣慰的是,省僑聯還特別安排工作人員跟隨張會長一起深入到媽媽聯誼會的各資助點,一路觀摩學習以提高他們的工作素質,讓他們的服務更臻完善。今年三月張會長到雲南順利完成捐贈工作,就得力於僑聯的合作。

省僑聯的李巨濤副主席告訴張會長,美國的慈善理念及敬業精神很值得他們借鏡,省僑聯聘用的這些年輕工作人員需要在實際經驗中去體會學習,才能從內心培養出無私的奉獻精神,成為一名優秀的慈善工作者。與省僑聯合作的機構中,媽媽聯誼會所資助的點是最偏遠且最具代表性的,跟著張會長去實習有助於他們加速纍績經驗,與從宏觀的角度建立正確的慈善理念。李副主席表示,省僑聯希望與媽媽聯誼會合作,以他們的地利之便與其他資源,全力為媽媽聯誼會提供方便與助力,讓媽媽聯誼會在雲南的各項資助活動更見成效。

今年我們的第一項982503元設備捐贈,在去年經兩個多月公開競標,重複交叉比較價錢、質量、售後服務,選定好供應商後,就由省僑聯代表媽媽聯誼會與供應商簽訂購買協議。他們先監督裝置好開始使用,張會長三月一到昆明,就可馬上到各學校去復查核實,並瞭解移動式多媒體設備哪些地方需要改進,好通知供應商修改,節省了很多時間。

之前,舊金山大覺蓮社的葉敏師姐要去德宏州隴川縣給孤兒發放400床棉被、400條毛巾及513件冬衣,張會長也是請省僑聯的何艷萍小姐幫安排接機、車輛、旅館、聯繫捐贈等事宜,讓近八十高齡的葉師姐在何小姐周到細心的安排下,順利的圓了她的助孤心願。

省僑聯外聯處的副處長陳英姿這次陪張會長了一程,我們將她的隨行後記《贈人玖瑰.手有餘香》刊出與大家分享。除了何艷萍小姐協助媽媽聯誼會的各項工作,陳小姐也加入了義工行列盡心盡力。這次青少年一行去昆明就是她與何小姐一同接待的,全部行程的每個環節都有各地的僑聯接應照顧。

我們在此特別對僑聯致謝,他們的協助使得我們的助孤扶貧工作更加順利和有效。現在僑聯成為我們在雲南的正式代理機構,希望我們的合作會讓雙方的工作都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得到更大的成果。